打高尔夫被雷击,高球公司被判赔!
时间:2014-08-27 10:59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河北天恒一防雷器材制造厂是我国首家专业从事接地防雷铜包钢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开发的铜包钢软结构(绞线)接地线、软态连铸铜包钢接地圆线,可实惠大长度货,大量减少连接点,使接地工程安装价大幅降低,且运输、施工方便,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公司另可为用户提供多种铜包钢绞线铜包钢接地棒铜包钢接地极、铜绞线、BV双色接地专用线、接地专用连接器及放热焊接产品,也可承接各类接地防雷工程的设计和安装服务。

     2013年7月20日,48岁的邓某在东莞东城一高尔夫球场打球时,不幸遭雷击受重伤。伤者家属将涉事高尔夫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70余万元。日前,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高尔夫公司承担五成责任,赔偿原告邓某约42万元。

 
  2012年5月21日,原告邓某与被告涉事高尔夫公司签订《会籍销售合同》后,成为该公司球会会员。2013年7月20日下午,邓某与两位朋友在该公司的高尔夫球场打球。不久,天空开始打雷。随后球场拉起警报,球童听到封场警报后试图带人离场。两名球友上车后,跟在最后的邓某不幸被雷电击中,当场昏厥,后被送至医院救治。为此,家属将涉事高尔夫公司告上法庭。家属认为,被告作为高尔夫球场的经营者,应当提供安全的服务场所,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规,诉请索赔70余万元,后续治疗费将日后再起诉。
 
  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围绕着高尔夫公司是否具有安全责任展开了辩论。被告代理人认为,雷击属于不能预见的自然灾害,邓某受伤属于不可抗力造成的意外事件。根据《侵权责任法》,因不可抗力造成他人伤害,不承担责任。而原告提供的由东莞气象部门出具的气象证明显示,2013年7月,东莞已连续六七天出现雷暴天气,结合东莞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从雷击各镇街分布图上可以看到雷击强度非常大,且东城是发生雷击最多的地区。而邓某在球场打球当天,该高尔夫球场并未提醒不适合高尔夫运动。
 
  法院经审理认为,邓某与被告高尔夫公司签订《会籍销售合同》后成为被告球会会员,并在被告经营的球场打球,被告应提供安全的活动环境,保障邓某的人身财产安全。雷击事件发生前,东莞市已连续几天出现雷暴天气,此种气象条件对于经营者而言,应引起足够的注意。在案涉雷击事件发生前,被告有发出封场警报并要求退场,但封场警报与被雷击间隔的时间很短,以致现场人员无法迅速撤离。原告遭雷击后,被告亦没有采取及时的有效的现场应急救护。从这一意义上说,被告未能尽到充分、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侵权责任。但原告邓某本身对伤害的发生亦存在一定的过错,故可减轻被告应负的责任。故法院依法酌定被告应对邓某因雷击造成的损害后果承担50%的赔偿责任。
 
  法院认定,原告邓某各项损失总计为840219.8元,该损失被告按50%的比例即420109.9元予以赔付。由于被告已先行垫付医疗费259608元,该款应予抵扣。故法院依法判决高尔夫公司赔偿邓某截至2014年3月7日的医疗费、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合计160501.9元。
 
  记者获悉,目前该案件尚未过上诉期。(记者/范琛 通讯员/廖蔚)
 
了解更多请关注本厂官网,本厂竭诚为您服务。
 
相关新闻